悦小仙🍀

对词①

  

影帝VS新人(私设小凯是刚出来拍戏)

      以下内容都是我编的,很喜欢张译老师和小凯,大家都很棒。会尽量贴皮,但可能写着写着手就不受大脑的控制。我承认中间那段带点私设,小凯刚刚出圈,没有太多经验,是个演艺界的新人,张译老师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戏骨!幼儿园文笔,大家有什么意见和想法欢迎多多分享,第一次写,不喜勿喷,谢谢大家...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 

  

  张译第一次见王俊凯,是在《重生之门》的剧组。

  

  开拍前两天,张译进组熟悉布景,顺便与导演探讨角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大概就这样了,导演我去休息室了哈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公共休息室——

  

  张译轻轻推门而入,没发出什么大的声音,瞅着里头有个小孩背对着门口坐在沙发上,前半个身子俯在桌上,似乎在写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张译走至人身后,瞥见人面前摆的剧本,上头几种颜色的笔做着不同类型的批注。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正专注手中的活儿,未曾注意身后多了个人。抬手画出一处地方,打上问号。

  

  张译看着人,略微思索一番,启嗓道:“这里可以用不屑,不耐烦的神情,微微偏头,语气要随意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一边听一边提笔记下,几秒后猛然站起,回头看见张译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...张老师...您好您好。”小孩略显局促与人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,不用这么拘谨,叫哥就好,昂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看着面前规矩的小孩,毫不掩饰的露出满意的神情,走上前拍拍人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好的,译哥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剧本呢?感觉,怎么样啊?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自然的绕过小孩坐在沙发上,随手翻阅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,大致看过两遍,现在正在深入了解角色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孩规规矩矩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,那对个词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个反问句大概说出了陈述句的感觉,让人没有拒绝的余地。

  

  “五分钟,找找感觉。”

  

  ——不是很记得剧情了以下内容如与实剧不符请多多包容谢谢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青城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长,罗坚。庄文杰,青城大学法律系的大三学生,是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庄文杰坐在罗坚对面,点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一个法律系的学生,怎么会对知道那幅画,是假画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每周都会去美术馆我母亲生前很喜欢,我也常在家里临摹。真正的睡莲,是从...从...”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的词卡住,低着头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  

  “啪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将剧本放回桌上,声音不大不小,却把面前的小孩吓了一跳。小孩抬头慌乱的看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?这才哪儿到哪儿,没记词呢?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眼里的笑意不见,声音淡淡的,目光若有若无的扫向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...译哥对不起...我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跟我道歉,背词是一个演员最基本的基本功。给你十分钟,把前三场的戏给我记了,允许你在合理范围内改词。懂?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挑挑眉,将剧本推给小孩,随即靠在沙发上假寐。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——十分钟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咚咚。”张译屈指轻敲桌子,小孩会意将剧本递给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会对一幅画有这么大的研究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的母亲生前最喜欢的,就是睡莲,我描摹过很多大师画的,真正的睡莲,是从里往外画的,而这幅画,刚好相反...”

  

  小孩在脑里搜索着台词,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词儿。

  

  “停。我是在跟你对词,但是你确定就真的只“对词”,感情呢?眼神不要躲闪,庄文杰是一个前期把自己包裹的很严实的小孩,对周围一切充满了警惕,像一个小刺猬一样,同时他也有自己的傲骨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一字一句清晰的给人剖析角色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我明白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被指责的小孩肉眼可见的情绪低落下去,小小声回应。

  

  “站直了!头抬起来,大小伙子说话大点声,自信点!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可不惯着人小毛病,起身就是一掌落在人背上,清脆的响声让小孩不自觉又是一抖,忙站直抬头目视前方。

  

  “既然选了这条路,接了这个角色,就要认真演,你还小,前程似锦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译见吓着小孩,便微缓了脸色教育小孩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是,我知道的,谢谢译哥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孩咧着嘴朝人腼腆笑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早点回去休息,明天早上八点,我准时到这,希望你比我早到,陪你练练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,有劳译哥,我送送您。”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酒店——

  凌晨两点,窗外一片漆黑,城市里五彩的霓虹灯闪烁着,屋内,少年还在桌前念念有词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凯,该休息了,早上还得早起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助理第五次提醒小孩睡觉了,这小孩脾气轴,他认定的事,谁也拿他没办法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好好哥,我背完这段就睡,您先歇着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王俊凯随口应付助理便继续看剧本了。

  

  助理叹口气,摇摇头无奈的离开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三点,着实熬不住的小孩来不及梳洗便躺在床上睡下了,自然而然的忘了要定闹钟这件事。

  

  ‖好吧只能到这儿了...好像有点水...对不起下一节我我我尽量上正轨...‖

评论(7)

热度(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